以純文字方式查看主題

- 塔內植物園 (/tbgweb/cgi-bin/leobbs.cgi)
-- [ 熱帶雨林植物 ] (/tbgweb/cgi-bin/forums.cgi?forum=20)
--- [求助]請問迷彩粗勒草的介質及養殖? (/tbgweb/cgi-bin/topic.cgi?forum=20&topic=6914)


-- 作者: cjliu73
-- 發表時間: 2021/05/07 03:16pm

想請問Aglaonema pictum tricolor/bicolor 迷彩粗勒草的介質跟栽植要點 ?

中文的資料不太多, 暫只找到No.6 Rainforest Plant Shop提供比較清楚簡單照顧方式 :
介質:
水族用黑土7,珍珠石0.5 ,赤玉土1,桐生沙0.5,木碳0.5,珪藻土0.5。
或是水族黑土7 ,多肉介質3。
澆水:土表微乾一次澆透,葉面不喜歡一直噴水

日本對於種植迷彩粗勒草的資訊就繁多的, 只是我不懂日文, 用翻譯軟體來解讀也是一知半解….  沒有很清楚

只是對於介質比較想知道, 我看日本人的介質也是很多樣, 是有人用噴淋的方式在養, 有人在魚缸內架高但是下方有流動的水

我是預備用雨林缸來養, 但是初期會先用盆栽而不是真的搞個雨林植物生態缸
因為功力還不夠! 缸的配備是LED全光譜植物燈及一般雨林缸可定時噴淋設備


-- 作者: 南部人
-- 發表時間: 2021/10/22 10:40am

https://vitomag.com/gardening/zyihu.html

這可能您也看過
覺得還不錯
這品的顏色,還真的很像人工畫上的
真的很特別


-- 作者: cjliu73
-- 發表時間: 2022/01/07 09:12am

謝謝!


© 中文版權所有: 塔內植物園 繁體版權所有:摩尼網  程式翻譯:auron 版本: LeoBBS X Build041101